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冠聰退出香港民主派立法會初選 仍籲民眾投票

2020/7/8 22:43(7/9 0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香港民主派將在11、12日舉行立法會選舉初選,已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夕離開香港的前「眾志」成員羅冠聰今天宣布,他已退出這次的民主派初選,呼籲支持者把票投給另一名參選者袁嘉蔚。

羅冠聰在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他的人生志業是在香港投身抗爭運動,但是香港風雲變色,他選擇決斷離開,守衛和延續香港在國際戰線上的成果,同時注定無法重返議會。

他說,告別家園是極沉痛的決定。但街頭、議會、國際三條戰線缺一不可,議會仍然需要有人力戰到底,在港島選區,他將任務交付袁嘉蔚,袁嘉蔚曾有多年的抗爭經驗。

羅冠聰呼籲民眾本週末一定要出門參與初選投票,並稱自己現在很安全,不用擔心。

民主派將在11至12日上午9時至晚間9時,舉辦「35+公民投票」,協調9月立法會選舉中5個地區直選、「區議會(第二)」和「衛生服務界」2個功能界別的候選人。

所謂「35+」,指的是民主派試圖在選舉中奪下立法會過半席次以主導議程。香港立法會共有70席。

在「港區國安法」陰影下,負責協調初選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坦承,對投票率不樂觀。但他強調,初選不違法,盼港人切勿自畫紅線。(編輯:徐崇哲)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