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厄瓜多進口冷凍蝦 包裝測得武漢肺炎病毒

2020/7/10 17:16(7/10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北京新發地市場爆出疫情後,中國海關對進口冷凍食品展開新型冠狀病毒監測,並於3日在從厄瓜多生產的冷凍白蝦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目前已停止相關3家廠商的進口。

中新網報導,中國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畢克新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截至9日,全國海關共抽樣檢測樣本22萬7934個,其中產品樣本4萬3964個,內外包裝樣本14萬7568個,環境樣本3萬6402個。

其中,大連海關3日從裝載厄瓜多生產的冷凍南美白蝦貨櫃內壁及3個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同一天,廈門海關也從厄瓜多生產的冷凍南美白蝦兩個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

不過,這幾家企業的冷凍南美白蝦本身和內包裝樣本,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畢克新說,檢測結果顯示厄瓜多爾3家企業產品的貨櫃環境、貨物外包裝存在被新冠病毒汙染風險。專家研判認為,檢出結果不代表具有傳染性,但反映出相關企業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實不到位。

海關總署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厄瓜多這3家企業(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 Empacreci S.A, Empacadora Del Pacifico Sociedad Anonima Edpacif S.A)在中國註冊資格,暫停上述此3家企業產品的進口,對暫扣的貨物採取退貨、銷毀等處理措施。(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