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薩克稱不明肺炎假消息 中國:盼了解更多資訊

2020/7/10 19:01(7/10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昨天晚間稱哈薩克出現「不明肺炎」,但哈薩克方面今天稱消息不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中方也希望瞭解更多的資訊」。中國駐哈大使館貼文已略有修改。

趙立堅今天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相關提問時說,關於這個問題,建議提問媒體向哈薩克有關部門瞭解。

他又說:「中方也希望瞭解更多的資訊,中方希望繼續與哈方一道,攜手抗擊疫情,維護兩國公共衛生安全。」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官網9日晚間發布安全提醒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稱,今年上半年,哈國肺炎共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還說「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哈國衛生部等機構正對該肺炎病毒進行對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確定性。

路透社報導,哈薩克衛生保健部今天稱中國媒體根據大使館發出的報導為「假新聞」,指「一些中國媒體發布哈薩克出現新型肺炎的資訊不實」。

在哈薩克提出反駁後,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官網上這篇安全警示已有所修改,標題「提醒在哈中國公民注意防範不明肺炎」變成「提醒在哈中國公民注意防範肺炎」。

此外,這篇安全警示內文已看不到「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但仍稱「今年上半年,哈境內『非新冠肺炎』共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並指此肺炎病毒尚未明確定性。(編輯:張淑伶)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