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疫情嚴峻 人大常委:不應排除延後立法會選舉

2020/7/20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近日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天說,若9月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導致另一波疫情,將衝擊社會經濟,港府不應排除延後選舉。

此外,立場親北京的大公報也刊發社評,指抗疫是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力倡港府延後選舉。

香港近日爆發第3波的COVID-19疫情,出現數宗群聚感染,19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至少108人,數字創新高。港府19日也收緊多項防疫措施,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立法會選舉的時程暫時不受影響。

不過,身兼建制派政黨「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會務顧問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對此有不同意見。

綜合港媒報導,譚耀宗今天在陪同該黨立法會議員報名參選時受訪表示,港府不應排除延後立法會選舉。

他說,目前距離9月6日的投票日只有50天,無人能保證疫情能在這段時間內受控,擔心投票日有大量民眾聚集,若因此導致另一波大爆發,將影響香港社會和經濟。

譚耀宗呼籲港府應做好延期選舉,並研究法律上如何因應立法會出現「空窗期」的問題。

譚耀宗18日受訪時曾表示,本次選舉工程受疫情影響,建制派的選情「非常嚴峻」;並指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出現多種「不公」情況,盼港府這次能提供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

由北京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全資所有的大公報今天也刊發社評,指「全民抗疫是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質疑選舉為何不能推遲一年半載,待疫情趨緩再舉行,力倡港府應當機立斷,延後選舉。(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