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安經不平安了 吉林官方下令調查

2020/7/29 20:52(7/29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前腳剛走,吉林省一名高官所著的奇書「平安經」引發全民訕笑,還曝露當地官場馬屁文化的種種醜態。吉林官方今天宣布,成立調查組對有關問題進行調查。

習近平22至24日到吉林考察,他在談到基層社會治理時要求官員推動黨組織向基層延伸,把基層的工作做好,這樣才能「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台」。

但習近平前腳剛走,吉林省公安廳副廳長賀電所著的「平安經」在網路被引為笑談。這本奇書內容完全以「XX平安」造句,共10篇章,去年12月由人民出版社和群眾出版社聯合出版。

綜合陸媒報導,「平安經」出版後在吉林受到眾多官方單位、學者、媒體的追捧,還組織專家學者參與朗讀研討會,在媒體與網路同步展播。種種醜態近日被媒體曝光後,吉林官場馬屁文化遭到嚴厲批評。

「平安經」引發全民訕笑後,官媒相繼發文批判,要求吉林官方給出說法。人民出版社也隨即撇清,強調從未出版該書;群眾出版社責任編輯面對媒體追問則稱,「不要打聽,不能告訴你們」。

對此,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吉林發布」通報,中共吉林省委今天決定,成立由省委政法委帶頭,省紀委監委、省委宣傳部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對賀電所著「平安經」有關問題進行調查核實。

眾多大陸網友在「吉林發布」通報下的討論串紛紛留言,要求「賀電不平安」,並祝「政法委平安、紀委平安、調查組平安」。

平安經的「身心平安」,內容為「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

「各年齡平安」,內容為:「初生平安,滿月平安,百天平安,1歲平安,2歲平安,3歲平安…」。

根據資料,賀電具有法學、書法文獻學雙博士學位,還擔任過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

據報導,他曾聲稱,「平安經」旨在「反映時代呼聲,服務社會大局,回應公眾期待,宣傳中華文化,傳播知識體系,同時也表達了自己職業情懷」。(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