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把民營經濟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

2020/9/16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共中央近日發表文件,要求加強統戰民營企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則進一步做出指示,強調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把民營經濟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

據中國中央電視台晚間播出的「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今天在北京主持召開「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傳達習近平上述指示。

報導引述習近平指出,改革開放特別是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不斷加強和完善,「在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他並強調,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把團結好、引導好民營經濟人士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抓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

習近平接著要求,「各級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和黨委統戰部要發揮牽頭協調作用,工商聯要發揮群團組織作用,把民營經濟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更好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

身兼中央統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則在會中表示,要增進民營經濟人士「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並且引導他們「樹立家國情懷,以產業報國、實業強國為己任」。

中國官媒新華社15日晚間公布「關於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意見」全文,明確指出統戰工作要面向所有民企和民營經濟人士、包括民企主要出資人、實際控制人,持有股份的主要經營者、大股東,和在中國大陸投資的港澳工商界人士,有代表性的個體工商戶等,但並未提到台商和外商。

報導指出,這是中國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中共中央發布的首份關於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文件。(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