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打貪前3季處分39萬人 案件數較去年同期略降

2020/10/24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根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今天發布,今年前3季已有39萬人因貪腐、違紀被處分,其中包含18名省部級的幹部。通報指,在嚴格執法之下,案件數雖較去年同期略降,但總量仍偏高。

根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今天發布的通報顯示,今年1月至9月,全中國的紀檢監察機關,一共收到237.1萬件投訴、舉報案件,經調查與查訪後,共有44.3萬件立案,並有39萬人受到處分,其中約33.7萬人受黨紀處分。

通報指,單看今年第3季,立案數為15.7萬件,處分15萬人,處分人數較今年第2季略有上升。

不過這份通報也提到,今年前3季共收到237.1萬件投訴、舉報案件,雖然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是總量仍然偏高。

這份通報中強調,從中國十一連假最後一日開始,幾乎每天都有發布黨員幹部落馬消息,從密集的審查、調查和雙開通報,可見反腐敗一刻不停歇以及相關單位的決心。同時,通報中也特別再次提及日前落馬的中國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寶華。

據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通報,劉寶華由於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今年以來,至少已有22名能源領域黨員領導幹部被通報接受審查調查或受到黨紀政務處分。

今天發布的通報也提到,由於對貪腐違紀行為採取高壓手段並嚴懲,因此不少問題幹部受到震懾,越來越多人選擇主動投案。例如10月22日的通報中,一連公布了雲南省玉溪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陳昌、山西省陽泉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陳明華、浙江省嘉興市委常委、副市長徐淼主動投案的消息。(編輯:吳柏緯)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