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中央為五中首度掛名舉行記者會 江金權亮相

2020/10/30 13:25(10/30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0日電)中共19屆五中全會昨天閉幕,官方今天依例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議精神。但不同的是,這是首度以「中共中央」名義舉行的記者會,官方並指這是適應形勢發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和創新。

在這場記者會上,剛自副主任扶正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也首度以新身分露面。他在回答媒體問題時並聲稱,「國際權威機構」的最新民調結果表明,中共和中國政府的支持率「高達95%,居世界各國之首」。

以往中共舉行中央委員會議過後,多會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議精神,但均由中國國新辦出面舉辦。而今天的記者會雖然仍在國新辦舉行,形式也相同,但卻是首度以「中共中央」的名義舉行,官方更在29日傍晚預告這一行程時,特地強調「中共中央」4字。

今天主持記者會的中共中宣部副部長兼中國國新辦主任徐麟在開場即表示,建立中共中央新聞發佈制度,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條件下,適應形勢發展和時代要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提高黨的治國理政能力的重要制度安排和制度創新。

至於江金權首度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職務公開露面,僅回答了人民日報記者的提問,內容是五中全會為何著重強調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且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江金權則回答,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實現「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最重要的保證。而有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有總書記習近平領航把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才能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由於江金權的前任,正是在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長達18年、如今已高居政治局常委的王滬寧,使他今天的露面受到矚目。(編輯:吳柏緯)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