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螞蟻IPO暫緩 官媒:須尊重規則 誰也不能例外

2020/11/4 10:03(11/4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在中國官方4部門監管約談後,螞蟻科技集團暫緩在中國和香港的上市。中國官媒經濟日報評論稱,此舉是為維護投資者利益;強調市場各主體都應尊重、敬畏規則,「誰也不能例外」。

經濟日報昨天深夜發布評論指,暫緩螞蟻集團上市,「正是為了更好維護金融消費者權益、維護投資者利益,維護資本市場的長期健康發展」。

評論指,螞蟻集團當務之急是按監管部門要求,切實抓緊整改。

評論也強調,此事彰顯資本市場的嚴肅性,向市場發出明確信號:「註冊制下,資本市場每個環節都有完善的市場規則、嚴肅的監管手段。市場各參與主體必須尊重規則、敬畏規則,誰也不能例外。」

公開資料顯示,經濟日報是由中國國務院主辦的中央直屬黨報,是中共黨中央、國務院指導全國經濟工作的重要輿論陣地。

針對此事件,螞蟻集團昨夜也發布「致投資者的信」,對於給投資者帶來麻煩表達歉意。信中強調,螞蟻集團「禁得起考驗和信任」;並指會和上海證券交易所、監管部門密切溝通,即時披露相關情況。

螞蟻集團的母公司阿里巴巴也透過發言人表示,會和螞蟻集團一起,積極配合與擁抱監管。

螞蟻集團原訂5日於上海證券交易所及香港交易所同步上市,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可望成為全球最大的IPO案。

不過,中國人民銀行(央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等4部門2日晚間約談了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馬雲等高層。

上交所昨晚則在官網公布,決定暫緩螞蟻集團在科創板的上市。隨後,螞蟻集團也宣布暫緩在香港的上市計畫。(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