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中大畢業生遊行喊獨立 警方介入調查

2020/11/20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香港中文大學一批畢業生昨天在校園遊行及宣揚「香港獨立」,國家安全處人員下午到校內調查,香港中聯辦公開表態支持。

商業電台報導,國安處人員下午到中大校園搜查,包括翻看閉路電視片段,並視察校內一些被塗污的地方

據報導,警方是應校方要求進入校園調查的。

針對警方的行動,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查處在中大發生的涉嫌違反國安法行為

中聯辦發言人聲稱,昨天有人未經申請在校園內發起近百人的遊行集會,期間有人高喊「港獨」口號,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獨立」等標語和旗幟,氣焰囂張。

發言人說,香港警方國安處已展開調查,「我們堅決支持特區國家安全機構採取果斷措施,迅速偵辦案件,依法作出處理」。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大把本年度的畢業典禮改為網上進行,但昨天約有100名畢業生身穿畢業袍在校內遊行,表示聲援在中國大陸深圳市被扣留的12名港人,期間他們高舉黑色氣球,又手持寫上「香港獨立唯一出路」等標語。

另外,在香港實施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後,本地一些媒體在報導相關新聞時,明顯刪除了「獨立」字句。(編輯:吳柏緯)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