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求從美國禁令下突圍 傳華為重啟4G手機製造

2020/11/25 13:08(12/8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面對美國禁令,華為近日動作頻頻,先是出售旗下品牌榮耀以求生,近期陸續傳出華為已積極向供應商採購4G晶片與零組件。陸媒指,華為可能最快在明年春節前後推出全新的4G手機。

綜合陸媒第一財經、界面新聞報導,受美國科技圍堵禁令的打擊,華為的高階手機業務受到重創,日前先是出售旗下的中低階手機品牌榮耀,盼藉此躲過美方制裁;近期則通知供應商,將重新採購鏡頭、4G晶片等手機零件,重啟4G手機生產的意圖明確。

報導引述一名華為供應商相關人員的說法指,華為新的4G手機訂單已經陸續開始準備接單,不過目前都是少量下單,具體訂單數量還沒有辦法預估。不過這名人士透露,按照市場訂單出貨的節奏,現階段接到的訂單,保守估計在明年上半年可以出貨,如果時程未被延宕,最快在春節前後就能出貨。

不過報導指出,對於重啟4G手機製造的傳言,華為官方並未直接證實。

本月中,美國半導體公司高通證實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可以向華為出售4G手機晶片,不受美國對華為實施的貿易限制禁令。

報導分析,高通對於和華為重啟4G晶片合作的態度積極,高通第4季財報中也顯示已收到華為支付的18億美元(約新台幣513億元)專利費用。這次獲得許可後,有望加大華為在4G手機上的供貨能力。

報導指出,因為無法順利取得晶片,華為手機的銷量已受到嚴重影響。重啟4G手機生產並不令人意外,而且是不得不採取的手段,因為現階段只能生產4G手機,所以必須要鞏固好這部分市場,才能思考接下來如何反攻。

報導提到,雖然中國國內的新機有一半以上支持5G ,但4G手機也並非沒有市場。中國5G已經全面商轉,但在真正的殺手級應用出現之前,4G手機仍有不少的使用者。

報導並稱,在亞太、中東、非洲等多個地區,4G手機仍為主流,這或許也是華為4G手機更看重的市場。(編輯:吳柏緯/沈朋達)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