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評論:福建成中共政治高地 不少幹部高升

2020/12/2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有評論指出,中國大陸福建省已成為中共的「政治高地」,近年除了本土幹部高升外,還有具潛質的高級幹部空降到福建「鍍金」,然後再到中央任職。

中共昨天公布福建、海南和四川等地的人事調動,其中四川省長尹力調升福建省委書記,成為中共在福建的第一把手。

對於尹力入主福建,星島日報今天刊登評論文章指出,最近3個月,大陸官方展開四輪高層人事調整,這是中共黨政系統「中間」換屆,也是為中共20大布局。

據分析,福建省委書記之位一直備受關注,過去的省委書記中,孫春蘭在中共18大進入政治局,尤權在19 大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于偉國則因年齡問題成為過渡人物。

文章認為,尹力此時空降福建,顯然是領袖欽點,在中共20大極具競爭力。

文章表示,福建近年成為中共「政治高地」,除了一些本土幹部高升,還有不少具潛質的高級幹部空降「鍍金」。

本土幹部高升的有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鋒、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等;空降「鍍金」的有中央黨校副校長李書磊擔任福建省委宣傳部長(現任中紀委副書記)、由廣東入閩擔任廈門書記的王蒙徽(現任住建部部長)等。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過去曾在福建任職10餘年,1985 至2002年間,他從廈門副市長官至福建省委副書記兼省長。(編輯:沈朋達)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