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人權日 林榮基桑普呼籲續撐香港

2020/12/10 13:02(12/10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0日電)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台灣基進黨邀請在台港人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香港律師桑普等人出席台獨聯盟50週年展覽導覽活動。林榮基和桑普皆在致詞時呼籲台灣續對港人伸出援手。

台灣基進黨上午以「傳承海外抗暴精神,獨立主權撐自由香港」為名,邀請在台港人林榮基及有律師身分的政治評論者桑普等人出席位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的台獨聯盟50週年展覽導覽活動。

林榮基表示,展覽內容對台灣來說有很多好處,因為現代年輕人在和平中成長,不知道台灣是如何走過來的。

他並提到香港情勢惡化,不少港人近期陸續遭關押,更是「讓我們都睡不了覺」。

林榮基自述近期收到「不知道真假的消息」,指「香港政府可能會不允許香港學生過來(指來台灣)讀書」。他憂心,這恐開啟港人往後不能自由離港的情況;並強調香港情況嚴重,希望台灣基於過去的歷史,伸出援手,「幫助香港人爭取自由獨立」。

桑普則指出,從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被捕,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等人近日被判刑,以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將關押至明年4月等,整個形勢都在急轉直下。

桑普指出,基於「人道主義」及「台港同行,共同對抗中國這個霸權」的兩大理由,台灣應該繼續援助港人,從香港吸收有志之士,共同擁抱自由民主的價值,一起抗拒中國的威脅。

桑普也形容現在的香港人彷彿當年的猶太人,流散各地,希望大家能了解,「一直要同行,才能夠壯大;一直要團結,才能夠對抗獨裁政權」。希望台灣政府不要擔心幫助港人會得罪中國,因為無論如何,「中國都視台灣為敵人」,盼大家在清晰的認識下繼續發展,傳承台灣自由民主火花。(編輯:周慧盈)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