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防疫限聚不只跨年夜 大型會議紛告取消

2020/12/29 18:38(12/29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中共中央下令元旦假期減少人員流動聚集,加上近日連續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北京市不但下令取消大型聚眾活動,包括台商會長座談會等原定在京舉行的大型會議,也告取消。

除了在北京舉行的會議被取消,有北京商界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為貫徹上述「減少人員流動聚集」的中共中央命令,本週一些原定在上海、青島等地舉行的論壇及商業洽談會,也被迫取消。這名人士便是在出發前一晚接獲上海主辦單位通知,宣布洽談會取消。

此外,據了解,北京年輕人跨年夜最愛聚集的三里屯、什剎海等地餐廳、酒吧等商家,近日也接獲當地街道辦、派出所口頭通知,要求落實「人潮限流」等措施。有商家私下透露,他們擔心官方會針對跨年夜活動,有更進一步的限制。

北京市官方27日宣布,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原則上不舉辦各類廟會、大型群眾文化活動、大型演出、遊園會、聯歡會等節日文化活動。為此,每年按例舉行的中央電視塔跨年燈光秀被宣告取消;北京歡樂谷夜場及跨年音樂會也告停辦;戒台寺的跨年夜敲鐘也被迫喊停。

受此影響,北京包括西單、王府井及二環以外中大型商圈的百貨商場,原訂12月31日入夜後至元旦假期期間舉行的延長營業時間、促銷活動及商業表演,已受到不同程度影響。有百貨公司商家透露,至少12月31日晚間原定延後關門的計劃即有可能取消,維持正常的晚間10時關門。

中共中央的人潮限流指令,甚至影響到在北京、上海等地舉行的大型會議、論壇、洽談會等。像是全國台企聯原定今天在北京邀集各地台商領袖舉行的「全國台商協會會長座談會」,已因此被迫取消,何時恢復舉行尚未決定;而同一時間在北京原定舉辦的其他論壇,也宣告延期舉行。

中央下令減少人員流動聚集,不少北京年輕人私下或上網議論,如果跨年夜連酒吧都不能去,要到哪裡去跨年?其中有人表示,看來大家只能到朋友家裡跨年。但也有人認為,今年底的疫情「太變態了」,還是老老實實在家最保險。(編輯:楊昇儒)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