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調查泛民媒體及民意調查機構 涉國安法

2021/1/6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香港警方今早除了大規模逮捕泛民主派人士外,還到親泛民媒體和民意研究所的辦公室,勒令它們交出一些據稱涉及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文件或資料。

蘋果日報報導,今早9時許,3名警員到該報遞送兩份命令文件,由工作人員簽收,但沒有進入大樓搜查。與此同時,警方也派人到立場新聞、獨立媒體和民意研究所,要求對方簽署類似文件。

據報導,文件內容涉及勒令這些機構提供與去年7月泛民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初選相關的文件或資料。

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向媒體說,去年立法會初選結束後,研究所已經銷毀約60萬名參與投票市民的個人資料。

對於警方要求民意研究所交出相關資料並逮捕泛民人士,鍾劍華質疑政府製造白色恐怖,威嚇所有人,批評政府的做法相當過分和令人憤怒。

去年9月立法會選舉前,泛民於同年7月舉行一連兩天的初選,稱為「35+初選」,目的是協調候選人,以爭取立法會選舉過半數席次。

泛民舉辦初選的政綱包括否決政府的財政預算案,以癱瘓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時曾表示,初選可能違法。

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發言人曾嚴厲譴責初選,形容初選是「非法」,並指控有「外部勢力支持」,又點名批評協調初選的香港大學學者、「占中」發起人戴耀廷,指其目標是奪取香港管治權,上演港版「顏色革命」。

去年立法會選舉原定於9月初舉行,但因疫情而延期一年。(編輯:沈朋達)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泛民胡志偉戴耀廷等約50人違國安法被捕 疑涉去年立法會初選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