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大舉拘捕泛民派人士 林榮基:形同關門打狗

2021/1/6 17:05(1/6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6日電)港警上午拘捕逾50名泛民派人士,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認為,港府在美國無暇關注香港時秋後算帳,形同「關門打狗」,呼籲台灣民眾應以香港為借鏡,對中共的威脅要保持警覺。

香港警方今天上午拘捕超過50名香港泛民派人士,指稱他們觸犯港區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並搜索被視為支持泛民派的立場新聞等媒體的辦公室,要求立場新聞負責人在7天內交出涉及港區國安法的文件。

林榮基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指出,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美國政府將重心轉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等內政問題,對香港情勢的關注度逐漸下降,而港府此時秋後算帳,如同「關門打狗」,且會對港人產生心理陰影,達到清除內部社會抗議聲音的目的。

在台港青團體「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化名)接受中央社電訪時也指出,港區國安法適用範圍逐漸擴大,從過去高喊「香港獨立」會觸法,到現在只是正常舉行初選都會被拘捕,「明明在其他國家是正常的活動,在香港卻會違反國安法」,直言港區國安法是中共及港府「清除異己的工具」。

林榮基則呼籲台灣民眾,應以香港為借鏡,並希望台灣政府提醒民眾注意香港情勢發展。

他說,香港人過去對於中共當局推動港區國安法的反應「很慢」,才會導致香港人面臨當前現況,而「中共搞完香港,接下來可能就是台灣」,因此台灣民眾應該做好「心理準備」,因應來自中共的壓力與威脅。

Justine則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反送中」運動期間的「街頭路線」、「議會路線」等不同的抗爭路線中,陸續有抗爭者遭拘捕。她呼籲台灣政府、民間組織及台灣民眾,給香港人多一點援助,「不管是可說,或不可說的」。(編輯:繆宗翰)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民陣譴責警方逮捕泛民人士 要求釋放政治犯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