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提國際發展合作白皮書 倡一帶一路多邊合作

2021/1/10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國務院今天發布「新時代的中國國際發展合作」白皮書。當中表示,中國國際發展合作規模穩步成長,「並更多向亞洲、非洲地區最不發達國家和『一帶一路』發展中國家傾斜」。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布這篇全文約2.6萬字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際發展合作」白皮書。當中多次重點強調多邊主義與「一帶一路」的推動,並反覆提及「人類命運共同體」。

白皮書說,新時代的中國國際發展合作,以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引領。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中國根據有關國家需要,積極展開發展合作,在深化政策溝通、加快設施聯通、推動貿易暢通、促進資金融通、增進民心相通上發揮作用。

白皮書說,中國透過支持其他發展中國家減貧事業,為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積極貢獻力量。「中國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向其他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為應對重大挑戰和完善全球治理體系貢獻中國力量。」

白皮書稱,展望未來,中國將繼續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指引,以正確義利觀為價值導向,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積極開展國際發展合作,為全球發展注入「中國力量」。

黨媒人民日報今天也刊出解讀稱,白皮書勾勒出中國國際發展合作的未來發展路徑,一是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繼續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包括完善公共衛生治理體系建設等。

二是聚焦民生,堅定落實習近平多次在重大國際場合宣布的合作舉措,「繼續把助力共建『一帶一路』和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更加緊密結合,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恢復經濟社會發展」。

三是加強科學管理,推動高品質的國際發展合作。

解讀說,中國始終踐行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與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共同應對公共衛生危機、經濟嚴重衰退等全球性挑戰,為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編輯:翟思嘉)110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