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導武漢疫情被囚4年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不上訴

2021/1/13 18:57(1/13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去年初在湖北武漢報導疫情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上月底遭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引述她的委任律師表示,張展已決定不再上訴。

據報導,張展的律師下午到看守所會見張展後作上述表示。

張展案於去年12月28日在上海浦東新區法院開庭。當時法官口頭判決張展有期徒刑4年,書面的判決書尚未送達,收到判決書後10天內可以上訴。

張展的律師今天表示,張展在1月7日,即上次律師會面後,未向看守所人員提起上訴,在11日,即上訴期最後一天,也未表示會上訴。

他又說,看守所方面提到,二審過程漫長,且上訴可能加刑,相信張展有受到這個訊息所影響。

張展的律師也提到表示,張展精神狀態還好,仍然只進食水果、點心、奶粉沖劑,不食青菜、肉類和米飯。他說,看守所稱若張展繼續如此,將會用更粗的胃管灌食。

張展37歲,陝西人,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是金融學專業碩士,2010年在上海從事律師工作,但後來因為參與維權活動,被註銷律師執業證。

她在去年2月前往湖北武漢採訪疫情,透過微信、推特(Twitter)、YouTube發布自己的報導,5月14日被上海警察跨省拘捕後羈押在上海,張展也從當時開始絕食。(編輯:繆宗翰)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