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商:科技自給與碳中和 中國兩會將提具體內容

2021/2/23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兩會」即將在下週舉行,荷蘭國際集團(ING)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兩會預計提出2021年的優先推動事項,最重要的將是先進科技自給自足,此外,還可能公布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路線圖。

路透報導,報告說,疫情之後主要出口目的地經濟活動開始重啟,中國外需可能脆弱,預計內需將繼續發揮主要穩定器的作用。此外,國際政治因素可能繼續給中國企業帶來重大影響。

報告還認為,中國政府可能利用今年經濟復甦帶來的機遇期繼續推動去槓桿,但這需要確保內需能夠繼續有力擴張,來抵消改革帶來的經濟損耗。

由於內外經濟情勢複雜,ING指出,兩會給出的目標會比較模糊,比如去槓桿已經重新啟動,但去槓桿過急過快的風險很高,中國政府又不可能承諾打壓高槓桿企業。

再如,在加強反壟斷方面,目前很清楚的是政府的確要遏制民間金融科技巨頭,但在本輪清理之後,可能還有更多其它領域的企業突然發現自己站上了反壟斷的風口浪尖。

報告指出,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可以看出,2021年經濟工作重點任務按重要度排名分別是: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與增強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擴大內需、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強化反壟斷、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報告稱:「頗具挑戰性的國際政治環境給科技企業帶來影響」,這使中國在2021年將先進科技自給自足列為重中之重。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和第13屆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第4次會議,將於3月5日和4 日在北京開幕。今年的兩會將為中國十四五規劃揭開序幕,同時也是20大之前的換屆之年。(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