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陝西確診者感染前已打2劑滅活疫苗 專家:保護率非100%

2021/3/20 13:34(3/20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陝西省一名醫療檢驗師日前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據報患者確診前1個月就已接種了兩劑疫苗。對此,專家曾光說,疫苗保護率並非100%,但不必因此對中國國產疫苗產生懷疑。

時隔1個月後,中國大陸18日再現COVID-19本土病例,患者是陝西省西安市第八醫院一名女性檢驗師。據陸媒「健康時報」,第八醫院為收治確診患者的定點醫院,本月4日開始,這名檢驗師一直在醫院隔離區工作,主要負責隔離病區患者核酸採集以及實驗室檢驗工作。

不過,報導引述第八醫院檢驗科醫務人員表示,1月底、2月初,這名檢驗師就已接種了兩劑疫苗。

對此,前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新冠疫苗(COVID-19疫苗)保護率並非100%,「接種疫苗後是比較安全而非絕對安全,但公眾不必因這一個例子而對國產疫苗產生懷疑」。

曾光分析,中國國產疫苗以往預防重症病例有效率在90%以上,總體保護率在70%以上,「西安病例的出現,可以讓我們對新冠狀疫苗有更全面的認識」。

他還說,從事COVID-19治療的醫院是病毒存在和傳播的高風險區域。此事也說明醫務人員接種疫苗的防護工作只能加強、不能鬆懈。

據報導,第八醫院出現確診病例後,西安市已對醫院工作人員、家屬、就診患者及陪護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8日晚間8時已檢測3090人,結果都為陰性。

院方暫未透露這名檢驗師接種的是何款疫苗。據了解,今年2月之前,獲准於中國大陸緊急使用的疫苗有3 款,分別是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的兩款滅活疫苗以及科興中維的滅活疫苗「克爾來福」。

報導說,陝西官方曾在記者會提醒已接種疫苗的民眾,接種兩劑疫苗後需時兩週以上,才能產生保護性抗體。(編輯:周慧盈/吳柏緯)110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