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稱李明哲無音訊 邱太三:他年初有致信母親

2021/3/22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2日電)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遭中國大陸逮捕,日前民間團體指出他的通訊權遭到剝奪。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在立法院備質詢時表示,李明哲「今年初有寫信給他媽媽」。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內政委員會第6次全體委員會議,報告業務概況、處理2021年度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邱顯智質詢時表示,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日前與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舉辦聲援記者會,指出李凈瑜曾赴陸探視李明哲達16次,李明哲母親也前往探視過1次,但自去年至今,家屬已無法前往探視,李明哲現在是「音訊全無」的狀態,詢及陸委會是否掌握相關情況。

邱太三回應,李明哲「今年初有寫信給他媽媽」。

民進黨籍立委羅美玲質詢時也就李明哲狀況,詢及是否代表李明哲與家屬並非完全斷訊。邱太三回應,李明哲可能是跟太太李凈瑜的聯繫不暢通;至於李明哲身體狀況,邱太三則表示,目前都還可以。

邱顯智質詢時指出,李明哲被中國大陸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後,家屬至今仍未收到判決書,也無人知曉李明哲刑滿的日期,詢及陸委會掌握的情況。

邱太三表示,大陸方面應該會按照相關規定來做後續處理,政府也會持續關注。

他另呼籲,民主、法治跟人權是台灣民眾持續且基本的信念與價值,政府也都秉持這樣的概念執行政策,中國大陸方面的所作所為如果無法讓台灣民眾信賴的話,「我相信,他們自己應該知道」。

邱顯智另詢及同遭中國大陸逮補、關押的台灣民眾李孟居、學者蔡金樹等人狀況。邱太三表示,陸委會都有持續跟他們的家屬保持密切聯繫,如果有需要政府協助的地方,也會透過海峽交流基金會及其他管道提供協助。(編輯:翟思嘉)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