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雲神隱數月後再現身 參與國際視訊會議未發言

2021/4/15 13:23(4/15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神隱數月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再度現身公眾視野。據外媒報導,馬雲14日參加俄羅斯地理學會監事會視訊會議,但未發言。馬雲上次露面是在今年1月底,同樣透過視訊,在一場頒獎活動致詞。

根據俄羅斯地理學會官網公告,俄羅斯地理學會監事會視訊會議14日於莫斯科國立大學舉行,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主持。活動期間,總結了俄羅斯地理學會去年的工作成果,並提出了2021年的計畫。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已經許久未出現在公開場合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也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不過在約2小時的會議中並未發言,僅聆聽其他與會者的交流和報告。

這是阿里巴巴在本月10日遭到中國監管單位重罰人民幣182.28億元(約合新台幣790.8億元)後,馬雲首度露面。距離上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也已經時隔3個月。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10日公告,阿里巴巴集團在中國境內網路零售平台服務市場實施「二選一」壟斷行為,妨礙商品服務和資源要素自由流通,影響平台經濟創新發展,侵害平台內商家合法權益,損害消費者利益,因此裁罰人民幣182.28億元。

阿里巴巴集團隨後表示,收到市監總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對處罰誠懇接受、堅決服從,並會強化依法經營,進一步加強合規體系建設,立足創新發展,更好履行社會責任。

馬雲從「大善人馬爸爸」到「人人喊打的企業家」,可追溯至去年10月底,馬雲出席上海外灘金融論壇峰會時,批評中國金融監管制度的發言,被解讀為槓上北京中央。

去年11月初,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集團原本要首次公開發行(IPO),卻在上路前夕被當局喊卡。隨後一連串的約談與調查緊接而來,馬雲也消失在公眾場域。

今年1月20日,於「馬雲公益基金會」舉辦的「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上,馬雲以視訊致詞的方式現身。(編輯:吳柏緯/張淑伶)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