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面電商挑戰 台商黑科技體驗店主打教學服務

2021/5/1 19:11(5/1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日電)面對電商挑戰,台資3C商場百腦匯今天在上海市開設「樂之」旗艦店。「樂之」總經理蔡宗欣表示,門市主打「台式服務」,以教學和服務體驗主攻3C產品的高端市場。

百腦匯的自營品牌「樂之」1日在上海市長寧區的文創園區「上生.新所」,舉辦旗艦店開幕式。

「樂之」是主打「黑科技」(意指尖端、新潮的科技)產品的體驗館,顧客可在館內員工的指導下,體驗VR、空拍機和運動攝影機等3C產品。

「樂之」的展店,也象徵傳統3C商場在電商挑戰下的轉型嘗試。

台資藍天電腦集團在中國大陸投資的「百腦匯」,曾是當地知名的3C用品商場;但在電商崛起、削價競爭下,實體商場面臨挑戰,「百腦匯」近年曾關閉部分商場,並探索轉型。

「樂之」營運中心總經理蔡宗欣告訴中央社記者,「樂之」主打的是「台式服務」,工作人員會一步步指導顧客,學習操作新潮的「黑科技」產品。

他也提到,「樂之」注重客戶社群的經營,顧客可在門市的「滔滔堂」課程,學習運動攝影機的拍攝、編輯;另有空拍機的戶外試飛課程,帶著顧客考取證照。這些都是電商所無法提供的服務。

此外,蔡宗欣強調,「樂之」販售的都是獲授權的商品,讓顧客有保障:且價格相較於京東、天貓等電商平台直營店,也具競爭力。

「樂之」目前在上海和廣州共有3家門市,而「上生.新所」店是首家不在「百腦匯」商場中開設的門市。蔡宗欣說,這是想探索不同的客戶樣態。「樂之」計劃在未來5年開設20家門市,下一家門市將選在上海的靜安寺商圈。

他說,「樂之」過去曾短期在天津開設門市,但發現對「黑科技」產品接受度較高的,還是「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的顧客,因此目前的展店計畫仍聚焦於上海。

而「百腦匯」則暫無展店計畫,將維持現有的18家規模。

蔡宗欣表示,中國大陸的商業模式變化快速,近期小米、華為等科技巨頭紛紛投入汽車、智慧家電市場,「百腦匯」也將持續調整業態,探索轉型之路。(編輯:楊昇儒)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