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大學研究:中國科興疫苗抗體過低 接種者難通過測試

2021/6/22 18:13(7/7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同屬COVID-19疫苗,接種輝瑞-BNT疫苗者的體內抗體水平,遠高於接種中國科興疫苗者。專家更警告,接種科興疫苗可能會因抗體太低,無法通過入境抗體測試。

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進入疫苗注射階段,部分國家及地區開始研議諸如「疫苗護照」等措施,讓完整接受2劑次者在出入國境時,享有一定便利,順帶鼓勵全球民眾接種疫苗。而對入境者檢驗體內抗體,則是執行這項措施的可能手段之一。

綜合南華早報、信報等香港媒體報導,這項報告是由港府委託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進行的對比研究,得出上述結果。根據報導,在醫學上,人體接種疫苗後產生的抗體多寡,能決定疫苗的效用。

報導指出,香港大學這項研究,是對照1000名接種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及科興(Sinovac)疫苗者體內的抗體水平。而目前得出的結果,是根據已分析完成的100人得出的結果。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高本恩(Ben Cowling)對此表示,港府日後若為已接種疫苗的入境者進行抗體測試,那麼接種科興疫苗者,有可能因為抗體水平太低而驗不出來。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則說,他暫不建議為科興疫苗接種者,再注射輝瑞-BNT疫苗作為「加強劑」。況且,現有疫苗應優先為尚未接種者施打。

香港目前接種的COVID-19疫苗即為輝瑞-BNT及科興2種,目前香港共已接種300多萬劑,其中170萬劑為輝瑞-BNT疫苗,130萬劑為科興疫苗。(編輯:邱國強)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