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烟花颱風再次登陸浙江 疏散人數超過165萬

2021/7/26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在浙江、上海外海徘徊的烟花颱風今天上午於浙江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陸,夾帶大量雨勢令當地防洪、防災工作如臨大敵。浙江多地上午已發布洪水橙色預警、至今疏散人數超過165萬人。

烟花颱風昨天中午一度在中國浙江舟山群島登陸後,路徑轉而偏北,據中國氣象局發布,颱風於今天上午9時50分於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陸,颱風的強度已經逐漸減弱。上海中心氣象台於今天上午11時將颱風橙色預警信號調整為黃色預警信號。

然而,雖然颱風減弱,帶來的雨勢仍不容小覷。

根據中國氣象局的預測顯示,至今天下午,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蘇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仍有大雨或暴雨,少數地區更將出現大暴雨。而首當其衝的浙江北部局部地區更會有特大暴雨發生的可能。

根據浙江日報報導,烟花颱風的強度強、水氣充足,加上登陸時適逢大潮,對浙江省造成嚴重影響、防颱應急措施在過去幾日間不斷提升。截至25日晚間,浙江省全省開放的避災安置場所達1.29萬個、疏散民眾達165萬人,而數字還在不斷增加。

為了應對颱風帶來的強降水,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在今天上午9時升級發布洪水橙色預警,杭州7區、寧波5區受影響。

近日河南遭到暴雨侵襲,造成嚴重災情與人員死傷,不少人擔心烟花颱風帶來的雨量可能也會對浙江帶來類似的災情。

據中新網引述中國天氣網分析指出,若單純從累計降雨量來看,並考慮最為極端的情況,浙江和河南面臨的情形可能相差不會太大。

然而分析強調,極端情況的前提是烟花登陸之後,在一個地方停滯,緩慢移動甚至不動,如此一來雨將持續集中下在同一區域;如果颱風移動幅度大,影響地區也能有喘息之機,累計雨量也不會那麼極端。

除了浙江嚴陣以待,鄰近的山東省也不敢大意。據山東省氣象台發布,持續北上的烟花颱風將在28日到30 日間對山東造成影響,屆時山東大部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相關單位也已著手防災應急工作。(編輯:吳柏緯/周慧盈)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