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學者:許多高幹不收斂 今後一年是反腐高峰

2021/8/26 12:41(9/21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針對中共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及多名官員接連被查,有中國學者表示,有這麼多的中央任免幹部在19大後不收斂,在淨化政治生態考量下。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將是反腐高峰期。

隸屬中共中紀委的中國紀檢監察報也針對此事,以「做對黨忠誠的老實人」為題發表文章說,各級黨組織在選拔任用幹部時,要把「對黨忠誠老實」作為首要標準。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短短一週內,周江勇等8名黨政官員被審查調查,前貴州省政協主席王富玉等13人被處分,其中包括7名中層幹部。緊接著前甘肅省副省長宋亮被捕,遼寧省前政協副主席薛恆則主動投案。而薛恆成為今年落馬的第21名省部級官員,也是繼周江勇後,3天內落馬的第2名中管(由中共中央任免)幹部。

中國人民大學反腐敗與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暉表示,最近多名官員密集被查,是出於「淨化政治生態」的考慮。預料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將是「一個反腐的高峰期」。

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副主任莊德水表示,最近包括多名中管幹部在內的官員被查,在一定程度上,對「反腐敗轉向論」、「反腐敗停歇論」等認識作出駁斥。另一方面,也驗證了反腐敗雖取得「壓倒性勝利」,但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莊德水指出,有這麼多的中管幹部在中共19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我行我素」,說明必須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不鬆懈,否則腐敗勢力就會反彈。

中國紀檢監察報的「做對黨忠誠的老實人」文章指出,對黨不忠誠意味著對組織、對信仰的背叛,其背後往往藏著嚴重的病症。因此,對黨忠誠要「相信組織,向組織交心交底,自覺接受監督」。若出現苗頭問題,千萬別諱疾忌醫,要主動向組織說清問題。(編輯:繆宗翰)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