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冰冰直播帶貨賺大錢 官媒指懲處應擴至網路

2021/9/7 13:33(9/8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官方近日加緊整治娛樂圈和網上粉絲圈文化,有官媒今天點名說,曾因「失德」而被封殺的范冰冰等藝人透過網路平台直播帶貨賺得「盆滿缽滿」,專家認為懲處應延伸至網路平台。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機關報「法治日報」報導,兩年前被徵收逾人民幣8億元(約合新台幣34億元)補繳稅款及罰款的范冰冰當下經常出席一些時尚活動、登上時尚雜誌,其微博粉絲6400萬、小紅書粉絲1238萬、抖音粉絲669萬,還推出了自己的面膜品牌。

據表示,2019年10月,范冰冰在一場直播帶貨與一名網紅共同出鏡,幾分鐘就拿下逾千萬元的銷售額。

此外,曾因嫖娼而被收容教育6個月的黃海波目前正透過擁有169萬粉絲的抖音帳號發布短片教授表演技巧。

報導說,在網路快速發展的當下,藝人發展已不再完全借助於傳統影視平台,更多的是依靠網路平台及網路流量。

報導表示,多名受訪專家都認同對違法失德藝人的懲處應延伸至網路平台,因為讓劣跡藝人活躍在網路平台,容易讓公眾認為對劣跡藝人懲處不到位,藝人違法失德卻依舊過得瀟灑,對社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價值取向。

例如中國電視劇導演委員會常務理事車徑行認為,堅決不能讓劣跡藝人重返舞台、網路平台,對於嚴重失德藝人永不再用,否則他們一方面是反面教材,另方面又擁有大量粉絲靠平台賺錢,會誤導青少年。

但也有專家認為,不能將所有有負面新聞的明星藝人「一棍子打死」。

中國政法大學文化娛樂法中心主任、北京市影視娛樂法學會常務副會長劉承韙說,即使是違反公序良俗和道德要求的藝人,也應區分嚴重惡劣社會影響和輕度社會影響,可以消弭或者彌補回來的,可給予悔過自新的機會。(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