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建疫情膠著 廈門連4天新增確診超過莆田

2021/9/22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福建省本土COVID-19疫情仍在持續,確診已達418例,其中,廈門市連續4天新增確診人數超過了此次疫情爆發地莆田市。中國高層官員表示,福建疫情防控仍處於膠著對壘的關鍵時期。

綜合陸媒第一財經和澎湃新聞報導,福建自10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至21日,本土確診病例已有418例,另有無症狀感染者3例。

截至21日,廈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94例,在總量上已經接近了莆田的197例確診及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自18日以來,廈門每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連續4天超過莆田;當前莆田疫情已逐漸緩和,每日新增確診為個位數。

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庭亮日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經專家組研判分析,廈門疫情起源是外市輸入病例,在工廠等人群密集場所暴發和擴散,在首次報告病例前已經傳播2至3代,導致疫情嚴峻和複雜。

報導指出,廈門首例病患是在同安區一家工藝品公司從事工廠管理工作,為莆田市一鞋廠內病例員工的親屬,期間他們曾同乘一輛車回家探親。

同安區是本次廈門疫情防控的重點區域。截至20日,同安區累計確診164例,占全市確診病例近90%。同安區今天已經展開第4輪全員病毒核酸檢測。

報導引述廈門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丁長發說,同安工業集中區內,偏勞動密集型的工廠多,外來務工人員非常多,有不少人就居住在周邊的城中村,區域內人員十分密集,流動大。

福建日報報導,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1日在廈門察看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並深入同安區調研。她表示,福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斷加大,但疫情防控仍處於膠著對壘的關鍵時期。(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