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推社會資本投資環保 鼓勵金融機構支持參與

2021/11/11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1日電)中國國務院近日發出一份「意見」,鼓勵和支持社會資本參與環保事業投資,並稱在不新增地方政府隱性債務的前提下,支持金融機構參與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鼓勵和支持社會資本參與生態保護修復的意見」,鼓勵和支持社會資本參與生態保護修復項目投資、設計、修復、管護等全過程,並展開生態產品開發、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技術服務等活動。

上海證券報引述E20研究院執行院長薛濤表示,「意見」在配套政策上涉及規劃、產權變革和其他財稅金融支持,在社會資本的參與模式(自主、基金、政府社會資本合作或公益性)和回報機制(相關產業導入、碳匯和資源綜合利用)方面,都有相較過去更為清晰的規劃。

報導認為,可以預見,未來生態保護修復將會成為深具潛力的新興行業。

這份「意見」表示,將重點鼓勵和支持社會資本參與以政府支出責任為主,如責任人滅失、自然災害造成等的生態保護修復。對有明確責任人的生態保護修復,由其依法履行義務,承擔修復或賠償責任。

根據「意見」,社會資本可透過自主投資、與政府合作、公益等模式參與生態保護修復。此外,「意見」提出,在不新增地方政府隱性債務的前提下,支持金融機構參與生態保護修復項目,拓寬投融資管道,積極開發適合的金融產品,按市場化原則為項目提供中長期資金支持。

報導另引述中國自然資源部相關人士表示,中國後續將繼續推進礦產資源、草原法、自然保護地、國土空間開發保護、國土空間規劃等方面的立法或者修法工作。(編輯:周慧盈)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