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家印為救恆大 傳近半年已變賣304億資產

2021/11/16 22:40(11/17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6日電)為了拯救面臨財務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從7月1日至今,創辦人許家印變賣個人資產,或以質押股權等方式籌措資金,累計已向集團投入超過人民幣70億元(約新台幣304億元)。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為了履行對投資人的承諾並保護其利益,同時實現復工保交樓,許家印持續變賣個人資產,為恆大輸血續命。

報導引述親近許家印的相關人士說,從7月1日至今,為了維持集團的流動性,許家印已透過變賣個人資產或質押股權等方式籌措資金,累計已向集團投入超過人民幣70億元,藉此維持龐大的恆大集團基本的營運。而在這段期間,恆大沒有融資、銷售全面停擺,但要保證恆大財富每月10%的兌付、總部員工的薪水、境內外債券的利息,以及推動全國各地專案復工、復產。

這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都是許家印個人籌錢在為恆大續命。」

報導提及,近期有關許家印變賣個人資產的消息在市場上廣為流傳。相關的訊息包含許家印已把香港的3棟別墅和廣州、深圳的豪宅,以及幾架私人飛機都變賣,此外還有不少的個人資產被用以抵押換取現金。

今年8月間,陷入財務危機的恆大發布公告,正在與投資者接觸,探討出售旗下恆大物業、恆大新能源汽車的部分資產,隨後傳出其中一個潛在買家為小米集團;另一方面,恆大日前擬將其下恆大物業51%股權售予另一個不動產巨頭合生創展,最終卻告失敗。這項成交案一度被視為恆大起死回生的救命稻草。

報導也提及,雖然恆大近期多次發生債券利息逾期未能兌付的情形,持續讓市場擔憂。不過總能在30日的寬限期到期之前支付,避免違約的情形發生。

報導指,最近一次恆大「壓線」兌付是在11月11日,恆大於當天支付了3筆美元債利息,合計約1.48億美元。11月11日正是3筆債券利息支付寬限期的最後一天。(編輯:張淑伶)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