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安大整肅後 中國警察新誓詞:擁護黨絕對領導

2021/11/18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中國公安系統先前遭到強力整肅後,中國公安部日前修訂警察誓詞,從原本的「做到對黨忠誠」,大幅修改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並加上了「捍衛政治安全」的字眼。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公安部表示,為深入學習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相關講話及訓詞精神,進一步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因而修訂這一誓詞。

根據報導,中國警察的就職誓詞原名「人民警察入警誓詞」。經過這次修改,名稱被改成了「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誓詞」。

新出爐的中國警察就職誓詞為:「我是中國人民警察,我宣誓: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矢誌獻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而英勇奮鬥」。

至於2017年6月修訂的舊版誓詞則是:「我宣誓:我志願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獻身於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堅決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矢誌不渝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而努力奮鬥」。

兩相對照,新舊版誓詞除了將原本的「做到對黨忠誠」大修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外,在誓詞的奮鬥事項中,第1位從舊版的「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改成了新版的「捍衛政治安全」。而新版的「維護社會安定」則退居第2位。

報導指出,中國公安部中共黨委近日還特定印發通知,要求各級公安機關將新版誓詞,作為各級政治輪訓和實戰訓練的重要內容,「確保誓詞精神入腦入心、融入血脈」。「教育引導全警強化政治忠誠、政治擔當」,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編輯:繆宗翰)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