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冬奧將臨 張藝謀:開幕式簡約且精彩

2022/1/21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舉行,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表示,開幕式預計不超過100分鐘,「簡約且精彩」。

張藝謀20日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專訪時作以上表示。

張藝謀在專訪中提到,北京鳥巢(北京國家體育場)有超大空間、超大舞台,若可使用人數較多的演員,創作難度就會較小;不過因為疫情關係,演員控制在不到3千人,講求簡約,仍要力求視覺上的飽滿。

張藝謀指出,會將表演融入到儀式中,將表演變成儀式的一部分,時程上也會比較緊湊,「簡約且精彩」。內容會帶點空靈、浪漫,還有現代與科技。開幕式會傳達「我們」一起向未來的理念,讓人感受到每一個腳步不只是你的、我的、他的,而是「我們的」。

澎拜新聞報導,北京冬奧組織委員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北京冬奧火炬手約1200名,帕運會火炬手約600名。火炬手人選是由國際奧委會、國際帕委會、北京冬奧組委會、中國奧委會、中國帕委會賽區所在省市和各贊助企業等主體選拔產生。

報導表示,火炬手來自各行各業,大多是在其專業領域獲得傑出成績或有突出貢獻者,具有相當的代表性和先進性,年齡最大為86歲、最小14歲,獲得省部級以上榮譽比率53%,生產和工作一線代表占57%,另有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人士。

北京冬奧火炬傳遞將於2月2日至4日期間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進行,包括11個閉環外的封閉傳遞區域和1個閉環內的獨立傳遞區域。其中北京賽區共設4個傳遞區域,延慶賽區共設2個傳遞區域,張家口賽區共設5個傳遞區域。

北京冬季帕運會火炬接力分為城市火種採集、火種匯集和火炬傳遞三部分,城市火種採集環節將於3月2日完成,共採集9處城市火種。

城市火種採集完成後,將在天壇公園舉行火種匯集儀式,匯集成本屆帕運會官方火種,再進行火炬傳遞。(編輯:李雅雯/周慧盈)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京冬奧2月登場 聯合國促遵奧林匹克休戰決議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