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疫情嚴峻 醫療體系面臨龐大壓力

2022/2/10 11:59(2/10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轉趨嚴峻,香港當局今天起禁止家庭之間聚會,宗教場所和理髮店也同時關閉兩週。激增的確診人數,也對醫療體系造成龐大壓力。

1月初起,香港爆發新一波疫情,確診數由最初的數十宗激增至昨天的1161宗,是疫情爆發兩年以來的單日新高。

昨天確診的病例中,許多是農曆新年間家庭成員互相拜年及聚會所致,因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公布,今天起禁止家庭之間的相聚,以減少社區人流。

此外,當局把宗教場所及理髮店納入強制關閉場所名單中,自今天起關閉兩週,而此前已有美容院和電影院等16種場所被勒令關閉。

由於確診人數大增,港府除了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外,也要解決醫治確診者的問題。

相關衛生官員昨天說,隨著確診人數激增,公立醫院正面對龐大壓力,病房使用率已達9成,急診室更是「嚴重超負荷」。

醫院管理局呼籲症狀輕微的確診者不要湧往公立醫院急診室,可以居家隔離,或求助家庭醫生。

當局已把竹篙灣隔離中心部分地方改為接納輕症確診者,這個中心原先只接受尚未確診的密切接觸者。

為了切斷病毒傳播鏈,港府已加強檢疫,一旦有人被確診或相關部門在生活污水中找到病毒,涉及大樓或場所都要圍封檢疫。

也因此,近週來,每天有數十幢大樓或場所遭當局圍封檢疫,但這也令當局面對人手和資源壓力,而民眾往往要排隊兩三個小時才能檢疫,坊間怨聲不少。

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今早向媒體說,本地昨天有超過千人染疫,這只是反映7天前即年初三的感染情況,屬預期之內。

他說,以傳播率1傳1.8人及每一代傳播需時2.5日計算,預計未來7天確診案還會上升,有可能上升至每天2000至5000宗。

除了以上抗疫措施,當局也一直鼓勵市民接種疫苗;目前市民的首針接種率已超過8成,當局則期待超過9成,達到群體免疫水平。

截至昨天,本地累計確診個案1萬5623宗。(編輯:沈朋達)111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