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新增1161例確診創新高 1記者染疫曾參加官方記者會

2022/2/9 17:44(2/9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香港今天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1161例,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紀錄,其中本土占1153例,境外移入只有8例。專家警告,未來兩週是關鍵,若疫情失控,最嚴重可能60%人口遭到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公布,新增確診1161例,除了8例是境外移入,其餘都是本土傳染病例,大部分涉及Omicron變異株。

據公布,不少確診病例涉及多個家庭群組,大部分有10至20人,都是在農曆新年前後聚會而互相傳染的。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未來兩週是疫情防控關鍵,建議市民要最大程度留在家抗疫。他警告,若疫情失控,最嚴重可能全港逾60%人口被感染。

另外,網媒「香港01」一名記者初步確診(一採陽性),這家媒體表示,公司現正等待衛生署進一步確認及作出相關指示。

「香港01」已自行採取相應措施,安排新聞部以外員工傍晚離開公司,辦公室稍後也會徹底清潔和消毒,公司同時向員工派發快速檢測試劑。

據報導,這名染疫記者曾參加官方防疫記者會,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記者會,而林鄭月娥期間沒有戴口罩。

相關衛生官員說,在記者會上,記者都有戴口罩,雖然行政長官沒戴口罩,但與記者距離遠,彼此傳播風險很低。

林鄭月娥初期主持記者會時都戴上口罩,但她近期不再佩戴,表示期望市民觀看記者會時,可以看到她的表情。(編輯:楊昇儒)111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可能收緊防控措施 港特首:堅持動態清零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