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航空難記者會董事長回應外媒全程照稿念 遭批答非所問

2022/3/23 15:53(3/23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在廣西墜毀,官方昨晚針對空難舉行記者會,說明搜救情況。面對外媒連串提問,東航雲南公司董事長孫世英只簡略看稿回答,引發「照稿讀、答非所問」的批評。

東航一架波音737-800NG型客機MU5735航班前天(21日)下午從昆明飛往廣州時,在廣西梧州墜毀。機上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人員9人。中國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昨晚在梧州舉行針對空難的首場記者會,公布調查進展。

香港星島日報網今天報導,路透社記者在會中提出連串問題,包括「這架波音737-800飛機的維修紀錄是怎樣的?近期維修方面有發現任何問題嗎?飛行員的飛行小時紀錄是怎樣的?事故發生的時候天氣是怎麼樣?空難發生前,機組有無和空管聯繫?有聯繫的話,都說了什麼?飛機墜落之前,飛機的基本能否完整?最後是,NTSB(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者有被提名,中方會不會邀請他來中國協助調查?」

據報導,孫世英回答時低頭看著稿件說,「飛機當時是在平飛巡航階段。第2個,東航正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目前航空運力比較充足,我們的安排檢查也包括一些臨時性、預防性措施。我們將嚴格按照民航安全管理規定,有序開展相關工作」。

報導指出,這則記者會的片段引起很大爭議,迅速獲得逾10萬次轉發。大批中國網友稱讚路透社記者「問得很內行」、「問題直達事件核心」,但非常不滿意東航的回應。

還有網友批評,「不管你問什麼,人家就按稿子讀」、「答非所問的高手」,甚至諷刺說「問得很嚴肅,答得很詼諧」、「孫董事長的回答充分說明了空難發生前的根本原因」。

也有網友稱,「孫世英大概是一直因為重權在握被『尊敬』的圍牆裹挾在自己有限的認知裡。疫情下的空難不允許他唸唸通稿就能把新聞發布走個流程,這個時代已經不允許他走流程了」。

另有網友說,一個通稿看得出體制和管理上的層層官僚,「這些身居高職而德不配位的管理者對不起疫情下兢兢業業的民航人」。(編輯:周慧盈/李雅雯)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海基會:與海協會聯繫未中斷 陸方已讀不回但有作為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