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達製造城員工亂象 凸顯上海防疫封城困境

2022/5/8 18:19(5/9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8日綜合外電報導)廣達上海製造城似乎是實施中國閉環管理系統,避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的理想地點,製造城內員工可以在一處安全的泡泡內生活和工作。

路透社報導,土地面積差不多20個足球場大的廣達上海製造城,是該公司旗下4萬名員工生活和工作的區域,內部甚至有一家超市。

但隨著COVID-19疫情突破廣達的防線,這套閉環管理系統在5日失靈陷入混亂。

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顯示,100多名廣達員工以人數優勢突破穿著防護衣的保全人員,越過工廠大門柵欄,不想被困在工廠內,因為傳聞製造城內當天有員工篩檢呈陽性反應。

廣達製造城這場亂象凸顯出,上海面臨如何讓當地工廠復工加速生產的困境,即使在北京當局的「動態清零」政策,上海2500萬居民許多仍處於封城的情況下。上海當地的製造廠很多在全球供應鏈位居關鍵位置。

廣達占蘋果公司(Apple)全球MacBook產量約1/3,同時也替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生產車用電腦電路板。

廣達尚未對路透社針對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尋求評論做出回應。蘋果拒絕評論,特斯拉則未對尋求評論的請求做出回應。

廣達4月18日展開閉鎖管理,旗下員工約5%、2000人左右復工,並計畫在4月22日增加到3倍。

中國的國營媒體以廣達上海製造城復工為例,讚揚上海政府「防疫生產兩手抓」。

廣達製造城內百餘名員工衝破保全,越過大門的影片週末已經被下架,但在微博和抖音等社群媒體上的討論依舊,其中一名網友說:「真是一團糟。」(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