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清零嚴重衝擊民生 習近平祭「言行鬥爭」堅持政策

2022/5/5 21:51(5/6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5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宣稱堅持動態清零。圖為4月底上海民眾接受核酸檢測。(中新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5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宣稱堅持動態清零。圖為4月底上海民眾接受核酸檢測。(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宣稱堅持動態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堅決與一切歪曲、懷疑、否定中國防疫政策的言行鬥爭。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5日召開會議,分析當前COVID-19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抓緊抓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因時因勢不斷調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今年3月以來,經過全國上下戮力同心、並肩作戰,「我們經受住了武漢保衛戰以來最為嚴峻的防控考驗,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會議並稱,實踐證明,中國的防控方針是由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防控政策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我們打贏了武漢保衛戰,也一定能夠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會議強調,目前全球疫情仍處於高位,病毒還在不斷變異,疫情的最終走向還存在很大不確定性,遠沒有到可以鬆口氣、歇歇腳的時候。中國是人口大國,老齡人口多,地區發展不平衡,醫療資源總量不足,放鬆防控勢必造成大規模人群感染、出現大量重症和病亡,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將受到嚴重影響。

會議並強調,要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決克服認識不足、準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與一切歪曲、懷疑、否定中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會議指出,「堅持就是勝利」。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定信心,深刻認識抗疫鬥爭的複雜性和艱巨性,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揚鬥爭精神,堅決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要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處置,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協調聯動核酸檢測、流調、隔離轉運和社區管控等重點環節,確保感染者和風險人群及時排查出、管控住。

會議要求加強防控能力建設,把防控的人力物資備足備齊,做好疫情應對準備。要及時完善防控措施,加大對病毒變異的研究和防範力度,不搞簡單化、一刀切,同步做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好群眾看病就醫需求。

會議還要求,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

習近平一手推動「動態清零」,他上次公開表態是在3月17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當時強調要「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儘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儘管動態清零已嚴重衝擊中國經濟民生,今天會議顯示,習近平仍要求毫不動搖堅持下去。(編輯:楊昇儒)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