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挺台參與世衛大會 國台辦:別有用心

2022/5/20 21:29(5/20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0日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發表聲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今晚指美方以觀察員做文章「別有用心」。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日晚間以「答記者問」名義,發表書面回應。

朱鳳蓮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參與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國際組織,美方對此心知肚明,多次表示不支持「台獨」,反對「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國際組織。「美方有關承諾應落實到世衛組織涉台問題上」。

她並稱,美方拿「觀察員」說事「別有用心」。2009年至2016年間,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藉由兩岸協商,「台灣地區」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分連續8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這是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在當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做出的特殊安排,不構成先例。」

朱鳳連還稱,「民進黨當局」無法參與的原因在於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的立場。

她要求美方履行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的承諾,停止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編輯:楊昇儒)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