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實穩經濟 中國國務院派部級領導赴11省督查

2022/5/27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27日電)疫情防控重創經濟民生,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連番召開會議試圖穩經濟後,由部級領導擔任組長的國務院督查組已抵達11個省分,確保地方在5月31日前能推動落實相關政策。

北京青年報旗下新媒體「政知見」今天報導,「國務院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組」26日已經出現在河南、山東、陝西、遼寧、江蘇、安徽、湖北、湖南、四川、福建、浙江等省分。督察時間是26日到31日。

這次率隊的組長規格都很高,包括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工業和信息部長辛國斌、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甘霖,以及其他來自銀保監會、農業農村部、國家稅務總局、水利部、交通運輸部、人社部、財政部等部門的副部長或總經濟師。

報導說,督查組與各地方首長見面時,都提到3項具體工作內容:一是推動中央和地方推出的政策措施盡量在上半年落地見效;二是深入瞭解地方經濟運行中的問題,推動完善配套政策;三是分析研判當前和下半年經濟運行走勢,共同研究提出對策建議。

報導指出,今年中共將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做好經濟工作意義重大,「這次督查是在重要節點採取的一項重要舉措」。

在此之前,李克強已經連續召開多場穩定經濟會議。最近的一次是25日的「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會議直通區、縣領導,據稱參加規模達10萬人。會中強調,「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的一系列穩經濟政策在5月底前都要發布實施細則」。

上述所說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是在23日召開,這場會議指出,許多市場主體十分困難,因此部署「穩經濟一攬子措施」,涵蓋6方面共33項措施,包括財政政策、金融政策、穩產業鏈供應鏈等方面。

當時會議即表示,「國務院將對地方落實穩經濟舉措進行督查,地方政府要抓緊推出符合地方實際的穩經濟政策」。

在此之前,李克強18日在雲南主持召開「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座談會」,當時有12省省長視訊出席,包括江蘇、浙江、廣東等經濟總量較大的省分。

不過,外界都在觀察,如果中國疫情防控方式不變,且許多地方處於嚴格的封控管理下,這些提振經濟舉措會否因此打折扣。(編輯:楊昇儒)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