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景甜被罰後官媒接力撰文批評 稱藝人代言應自重

2022/5/28 17:11(5/28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8日電)中國演員景甜因涉廣告代言不實違反廣告法,遭罰人民幣約722萬元(約新台幣3159萬元),依法3年內不能代言廣告。隨後官媒接力撰文批評,強調有必要整治文娛領域。

據央視及新京報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現,景甜為廣州一家企業的食品代言時,明知法規規定普通食品不得予以治療、保健等功效的宣傳,且在未經有效途徑查明商品功效的情形下仍以自身名義和形象代言,違反廣告法有關規定。

報導指出,廣州市天河區市場監管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61條規定,沒收景甜違法所得257.9萬元並罰款464.22萬元,合計722.12萬元。此外,根據「廣告法」相關規定,景甜3年內將不能代言廣告。

監管部門公告裁罰結果後,中國官媒接力撰文批評景甜的行為,強調藝人從事廣告代言活動應該守法自重。從嚴查處廣告代言違法行為,不但是維護市場秩序也是推進文娛領域治理、端正社會風氣的應有之義。

法治日報以「明星違法代言不該由消費者買單」為題刊發評論,指出明星頭頂光環代言,常常是「賺錢時衝在前頭、翻車時躲在後頭」,忘記了敬畏法律、愛惜羽毛、掂量得失。

評論稱,明星作為公眾人物,其代言的虛假廣告,社會危害性往往要大於一般的虛假廣告。因此「更應當嚴格依法開展廣告代言活動,自律盡責履行代言責任,切實履行文藝工作者社會責任,當好第一把關人。」

人民日報的評論則稱,明星為了追求高額的利益回報,對自己代言的商業廣告違法內容不去拒絕或阻止,而是堂而皇之地予以放大和推廣,這樣的錯誤不應出現,更不能出現。「廣大文娛明星要切實以案為鑒、以案為戒,在從事廣告代言活動的過程中始終保持對法律的敬畏、對文藝的敬仰,做到自醒、自律、自重。」

評論並提及,市場監管部門從嚴查處文娛明星廣告代言違法行為,「是維護市場秩序、回應群眾關切的必然要求,也是推進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廓清社會風氣的應有之義。」(編輯:陳沛冰)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