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地下組織 林鄭月娥:下屆政府需提高國安意識

2022/5/28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仍面對不少挑戰,尤其是圍堵中國的外部勢力不斷冒起,鼓吹恐怖主義的地下組織仍蠢蠢欲動,希望下屆政府進一步提高國安意識。

據香港電台及商業電台報導,林鄭月娥28日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時作出上述表示。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上仍屬初階,必須認清目前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仍然面對不少挑戰,尤其是外圍政治局勢波動,圍堵中國的外部勢力不斷冒起,「本地激進滋事份子甚至鼓吹恐怖主義的地下組織仍然會蠢蠢欲動」。

她希望下屆政府應進一步提高政治意識、國安意識、大局觀及不畏鬥爭的精神。

出席同一場合的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則稱,以往有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利用香港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反中亂港勢力受到沉重打擊,外部干預勢力在香港的據點被拔除。

據香港01報導,林鄭月娥今天出席另一場合,被問到中國國家領導人會否來港出席7月1日香港回歸25週年紀念活動時,她沒有回應。

華爾街日報26日引述消息表示,已兩年多沒外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紀念活動的行程,可能壓縮至只有7月1日當天,若香港再爆發COVID-19疫情,可能不會成行。

報導也引述消息稱,習近平仍未確認行程。(編輯:陳沛冰/楊昇儒)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特首:偏離一國兩制 修例風波帶來災難後果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