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派外交部副部長赴日使館 弔唁安倍晉三

2022/7/11 16:28(7/11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外交部官網稍早宣布,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今天前往日本駐中國大使館,代表中國政府弔唁日前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至於中國政府是否派員參加12日舉行的安倍晉三喪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答日媒詢問時表示,中方尚未收到日本政府關於在日本國內官方治喪安排的正式通報,將在得到日方正式通報後研究相關事宜。

中國外交部表示,馬朝旭此行是代表中國政府,就安倍晉三「不幸離世表示哀悼」。

此外,環球網報導,有日本媒體在下午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中國對日本參議院支持修憲的席次達到提案需要的2/3以上,今後修憲問題將成為日本國內的重要議題如何看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回答,由於歷史原因,日本修憲問題受到國際社會和亞洲鄰國高度關注,中方希望日方認真汲取歷史教訓,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汪文斌說,中方願與日方一道,根據「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立的各項原則,繼續發展兩國睦鄰友好合作關係。(編輯:邱國強/呂佳蓉)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副總統賴清德弔唁安倍晉三 斷交50年來赴日最高層級官員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