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某醫院探討讓病人留院交錢 被批忘記初衷

2022/8/9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四川一家醫院遭揭發開會討論營銷方案時,赤裸裸提出「怎麼讓病人長期留下來」、「給我們排隊交錢」等語句引發負評,官方表態將調查。中國媒體批評醫院格局太小,忘記醫者仁心初衷。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根據網路影片顯示,四川瀘州某醫院會議簡報中,出現「怎麼讓病人長期留下來」、「給我們排隊交錢」的內容引發爭議。

瀘州市衛健委表示,目前已成立調查組前往現場調查。

報導引述這家醫院的工作人員表示,簡報上的文字內容屬實,但講述主要是圍繞作為民營醫院如何提高服務質量。「當時我們開會的內容,和你們看到的文字內容確實是兩回事」。

這名工作人員補充說,「怎麼讓病人長期留下來」指的是提高醫療服務品質和服務意識。至於「怎麼讓病人排隊交錢」指的是,許多優秀的醫院都有病人慕名前去排長隊看病的情況,因此要提高服務品質,爭良好口碑。

不過,醫院表示簡報是由新來的員工製作,由於不熟練製作造成詞不達意的情況。

但網友們對醫院說明不買單,認為出了事甩鍋給新人,呼籲醫院不要老想著榨乾病人的每一份血汗錢。

極目新聞也發表評論指出,如果醫院、醫生開會,就是赤裸裸地談錢,公眾在情感上是很難接受的。治病救人,符合規定的收費,沒有人會說什麼,但如果只將賺錢營收,提高利潤作為追求的目標,就喪失了為人民健康而奮鬥的初心使命。

評論說,但願世間人無病,何惜架上藥生塵。這才是令人生敬的醫者仁心。涉事醫院在這一點上,境界不高,格局太小,表達有問題。(編輯:唐佩君/邱國強)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