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水力發電降5成 國家電網想方設法保供電

2022/8/18 2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水力發電大省四川在高溫乾旱下出現缺電,國家電網表示正多措並舉,組織跨區跨省協調,最大限度支持川渝地區電力供應。此外,由13省提供的50台應急發電車也陸續抵達四川,提供緊急供電。

央視新聞報導,四川電力供應的80%來源於水電,今年當地遭遇60年罕見的高溫乾旱災害,影響範圍廣,持續時間長,造成各大流域來水嚴重偏少,部分主力水電廠已見底,全省水電發電能力下降5成以上。

8月上旬以來,四川全省預計最大用電負荷將比去年同期增加25%。7日開始,四川迎來嚴峻的高溫乾旱災害性天氣,預計還將持續一週左右的時間,面臨歷史同期最高的極端高溫、最少的降水量、最高的電力負荷三者疊加的局面。

報導指出,當前高溫乾旱天氣已造成全省15個市(州)嚴重受災。

當前高溫仍在持續。16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辛保安要求,加強電網運行監控,發揮大電網資源配置作用,組織跨區跨省餘缺互濟,最大限度支援四川與重慶地區電力供應。但報導並沒有提供數據,說明外省支援川渝地區電力的能力如何。

除了外省電力支援,各地的國家電網公司也以更換配電變壓器,加強檢修重點輸電通道設備等,提升用電安全。

目前四川已啟動3級保供電調控措施。第一步,啟動主動錯避峰措施,主動響應錯避峰負荷的電力用戶,將在結算電費時返還其響應費用。第二步,從8月14日至20日,對部分高載能企業實施停產「讓電於民」的緊急調控,讓出用電負荷約700萬千瓦,全力緩解供電壓力。第三步,要求各地立即通知企業做好生產調整,保障民生用電。

四川在線報導,從今天開始,來自北京、山西、山東、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南、江西、遼寧、青海、甘肅13個省(市)電力公司的50台應急發電車將陸續抵達四川,提升特殊情況下應急供電保障能力。

第一批5台應急中壓發電車已接入成都中心城區、天府新區及周邊電網重載區域,保障當地供電。(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