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薩德事件纏身 韓國樂天全面撤出中國

2022/8/19 15:33(8/19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韓國樂天集團決定出售成都樂天百貨,代表樂天將完全撤出中國市場。圖為中國遼寧已關閉的樂天百貨瀋陽店外觀。(中新社)
韓國樂天集團決定出售成都樂天百貨,代表樂天將完全撤出中國市場。圖為中國遼寧已關閉的樂天百貨瀋陽店外觀。(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韓國樂天集團決定出售成都樂天百貨,這是樂天在中國最後一家百貨門店,標誌著受薩德系統(THAAD)在韓國部署被波及的樂天,完全撤出中國市場。

香港01報導,樂天集團18日表示,董事會在7月間通過出售成都樂天百貨的決議。韓聯社引述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正推進出售股權,收購方及細節尚未敲定。

樂天在2008年進入中國市場,在天津、成都、瀋陽都設有據點,2012年在上海成立了中國總部樂天(中國)。

2016年,駐韓美軍使用樂天所屬地塊,部署「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又稱「薩德」)後,樂天在中國業務受到重挫。

2017年部分中國消費者為此發起抵制樂天的運動,要求樂天「滾出中國」,樂天在中國各項業務陷入癱瘓,業績大幅下滑。各門市陸續關閉,至今僅剩成都門市。(編輯:呂佳蓉/邱國強)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