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國慶 林志玲楊丞琳等台灣藝人轉發「我愛你中國」

2022/10/1 17:54(10/2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建政73週年,官媒央視新聞1日凌晨0時在微博發文祝賀「國慶」,並附上「我愛你中國」的圖片,歐陽娜娜、林志玲(左)、楊丞琳(右)等多名台灣藝人相繼轉發。(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共建政73週年,官媒央視新聞1日凌晨0時在微博發文祝賀「國慶」,並附上「我愛你中國」的圖片,歐陽娜娜、林志玲(左)、楊丞琳(右)等多名台灣藝人相繼轉發。(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今天是中共建政73週年,官媒央視新聞凌晨0時在微博發文祝賀「國慶」,並附上「我愛你中國」的圖片,歐陽娜娜、林志玲、楊丞琳等多名台灣藝人相繼轉發圖文,表態「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央視新聞官方微博凌晨0時發文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願你山河錦繡,願你繁榮富強」,並鼓勵網友轉發文章,寫下美好祝福,一起點亮「國旗」圖示,同時附上一張「我愛你中國」與五星旗的圖片。

歐陽娜娜相隔2分鐘於微博火速轉發,並寫下「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王大陸於0時5分時發文,「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國富民強」;林志玲於0時14分時轉發,寫下「盛世中華,國泰民安」。

近期因為「吃海鮮」引發輿論風波的楊丞琳,0時20分也轉發央視微博圖文,寫下「願錦繡中華,繁榮富強」,並「祝新中國生日快樂」。

今天轉發「我愛你中國」的台灣藝人還有王心凌、陳妍希、陳喬恩、汪東城、吳奇隆、文淇、陳立農、張鈞甯等人。

舒淇雖然沒有轉發,但在微博分享了央視轉播天安門升旗典禮的影片,簡短寫下:「國慶快樂!」

不過並非所有到中國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都表態,蕭敬騰以及今年在大陸爆紅的劉畊宏至截稿並未轉發;去年遭部分中國小粉紅指控為「台獨」的小S,也沒有轉發,她的微博已經將近3個月未更新。

林志玲今天迅速轉發「我愛你中國」,在微博文章討論串引起一些議論,顯示在大陸發展藝人在政治立場面臨的為難。

一些網友表示,「不清楚林大美人轉發的意圖,而不管她是否願意,都已成為台日融合的最佳代言,確實不適合再來大陸發展」、「不會是想來大陸圈陣子錢吧」、「還記得你是中國人啊?」、「現在肯轉發文章,那上次轉發一個中國時幹嘛保持沉默」。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訪台時,央視新聞曾貼出「只有一個中國」的圖片,藝人紛紛轉發,沒有轉發的藝人還遭小粉紅列名單批判。當時林志玲因為沒有轉發,即遭許多大陸網友辱罵。(編輯:楊昇儒/陳沛冰)111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