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潮來襲內蒙一地停止核酸 稱得感冒比新冠還多

2022/11/29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近日寒潮來臨,內蒙古鄂爾多斯氣象預報最低溫將達攝氏零下23度,陸媒報導康巴什區28日公告「明日寒潮,停做核酸」,稱「得感冒的比新冠還多」,獲網友點讚有溫度的作法。

中國中央氣象局連日發布寒潮預警,而鄂爾多斯市氣象台27日預測,48小時內最低氣溫將要大幅下降14度以上,最低氣溫在29日可能達零下23度,單位和人員須做好防範。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官微28日發布一則霸氣通告,指明日寒潮,停做核酸。

文章附上一張附有內文的圖片,「相關部門你好,大寒潮來襲,群眾容易凍壞,得感冒的有可能比得新冠還多。經研究,我們決定不採核酸了,先停一天!如果你們非要群眾上傳點啥呢,就上傳這個吧。謝謝理解。」

內蒙古新聞網評論,「為鄂爾多斯康巴什區點讚!雖然作為一級政府發布如此公告在措詞上略有欠考慮,但初衷是好的!」

另有網友認為「直接了當乾淨俐落意思明確,比某些晦澀難懂的政策性名詞好多了」、「是有溫度的作法」、「建議全國推廣」。

不過有網友說,這份通告圖片今早起來沒有了,不知發生何事。(編輯:唐佩君/周慧盈)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