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平息民怨 廣東省長稱支持有條件居家隔離

2022/11/30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廣東省是中國本輪疫情重災區之一,昨晚傳爆發警民衝突的海珠區今天公布,符合條件的密接者可居家隔離。省長王偉中表示符合條件的密接者可居家隔離,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民眾影響。

第一財經29日報導,27日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廣東工作組與廣東省舉行工作對接會上,王偉中表示,要堅持精準防控,科學快速劃定和管控高低風險區,符合解封條件的區域要及時解封,做到快封快解,支持符合條件的密切接觸者實施居家隔離,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民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報導指出,廣州本輪本土疫情自10月22日開始,截至11月28日累計報告新增感染者超過14萬例,每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數量仍處於高位。為遏制疫情傳播,需要管理密切接觸者,造成密接者數量遠高於感染者數量。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11日發布優化防疫20條,對密切接觸者的管理措施從原來的7天集中隔離和3天居家健康監測,縮短為5天集中隔離和3天居家隔離。

據南方日報近日報道,截至23日晚上6時,廣州市共規劃建設方艙醫院床位和隔離板房床位34萬9239個,包括方艙床位14萬3540個,隔離床位20萬5699個。其中方艙床位已建成移交8萬9404個、在建5萬4136個。隔離床位已建成移交4萬739個、在建16萬4960個。

報導形容,儘管廣州已建成不少隔離床位,但隔離資源仍然緊張。

香港大學醫學院金冬雁教授向第一財經表示,要居家隔離最好有單獨房間和單獨衛浴,其次是只有單獨房間,同時應該提供詳細居家隔離指引。居家隔離者應每天進行快篩,持續四、五天快篩陰性可結束居家隔離。

廣州海珠發布微信公眾號30日公布,經綜合研判決定優化防疫措施,包括做好密切接觸者的隔離管理,密接者原則上集中隔離觀察,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密接者實施居家隔離。

其他措施包括要科學精準劃定風險區,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不得隨意擴大。不得隨意擴大密切接觸者甄別範圍,不以「時空伴隨」作為判定密切接觸者的標準,以及加快疫苗接種等。

廣州市番禺區今天解除所有疫情防控臨時管控區,按低風險區管理。

中國多個省市爆發反封控抗爭的「白紙運動」,廣東省也有民眾聚集聲援,廣州市海珠區29日晚再傳因防疫措施而爆發警民激烈衝突,警方甚至朝小巷民眾投擲催淚彈。(編輯:陳沛冰/吳柏緯)111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