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州房票新政 公開具體政策

2024/1/9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廣州荔灣區土地開發中心發出全市首張房票,引發外界關注,廣州也打響一線城市房票安置「第一槍」。現今,當地公開具體的「房票安置」政策,在使用上更顯靈活。

中國廣州日前審議通過房票安置實施計畫。所謂的「房票安置」是一種金錢補償方式,但並非直接將補償金發給拆遷戶,而是根據補償標準對被拆房屋進行價值評估,以類似於購房券的形式發放至拆遷戶手中,其可使用該房票到一定區域置換房屋。

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8日,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有關負責人就房票使用期限、範圍和是否可轉讓等具體措施進行詳細解讀。

對於被徵收人是否只能選擇房票安置這一問題,有關負責人表示,「房票安置」是現有貨幣補償和實物安置模式的一種補充形式,被徵收人可根據自身需要靈活選擇「房票安置」、復建安置、產權調換或貨幣補償。

負責人稱,被徵收人可在上述多種形式中自主靈活選擇其中一種補償方式,也可以是其中幾種補償方式的組合形式。

廣州市荔灣區政府官網所發的荔灣區房票憑證圖片顯示,房票使用與兌付有效期限為2024年1月5日至2025年1月4日。

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指出,房票使用期限自房票核發之日起計算,最長使用期限為18個月。到期後,未使用部分被徵收人可向核發房票的區政府申請兌換成貨幣,具體細則由各區制定。

先前,房票可由被徵收人本人及具備廣州購房資格的其直系親屬使用。對於外界關注房票是否可轉讓,負責人表示,被徵收人所在戶滿足擁有一套在廣州的住房前提下,允許房票在本項目被徵收人間互相轉讓,房票限轉一次。房票實行實名制,不得質押融資、違規套現。

另外,房票全市通用增加被徵收人選擇安置房源的範圍,化解復建區建設的不確定風險,讓被徵收人根據自身需求和喜好,在規定的時間內在「房源超市」中自由選擇合適的物業類型、戶型、面積、位置等,滿足被徵收人更加靈活、多元和個性的需求,推動廣州現行房地產市場去庫存。

此外,廣州房票明確可全市通用,跨區購買「房源超市」中的房屋。購房時,購房人需優先全額使用房票支付購房款,尚不足以支付總房款的差額部分由購房人補齊。

分析即認為,房票的新政有利於提振房市。

南方都市報引述廣東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李宇嘉分析指出,對市場來說,房票安置好處是可將拆遷引發的需求,再引導到房市。

中指院分析師孟新增表示,2024年可望成為城中村改造的啟動之年,雖然城中村改造對房地產銷售、投資的實際拉動或較為有限,但對預期影響至關重要。(編輯:呂佳蓉/唐佩君)113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