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開放賞車 中國「米粉」期待許久

2024/3/25 19:47(3/26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小米汽車SU7在25日開放品鑑活動,但只開放外觀賞鑑,不能入車體驗內裝,也還未能試駕。不過,仍有許多中國民眾前來看車、拍照打卡。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25日
小米汽車SU7在25日開放品鑑活動,但只開放外觀賞鑑,不能入車體驗內裝,也還未能試駕。不過,仍有許多中國民眾前來看車、拍照打卡。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25日電)小米汽車SU7即將在28日上市,今天小米汽車開放預約品鑑活動,開放預約民眾前往門店賞車。有中國「米粉」表示,等候這輛車許久,並且很期待小米造車。

中國的電動車市場處在內部高度競爭、外部有歐美圍堵的狀況。外界關注,在前景充滿挑戰之下,小米SU7是否能突破重圍,而其入市的時間點,正值新一輪價格戰開打之際。

小米SU7今天開放品鑑活動,但只開放外觀賞鑑,內裝還未能入車內體驗,也還未能試駕。不過,這仍吸引許多中國民眾前來賞車。

小米SU7的價格還未公布,不過依據以往小米實惠的品牌形象,有許多中國民眾期望他的車價也能「便宜又大碗」。為此,小米創辦人雷軍此前表示,「不要喊9萬9了,不可能的。」

王府井小米店的店員向中央社介紹,他認為這一輛車的售價會介於人民幣20萬至30萬間(下同,約新台幣88萬至132萬元)。不過,對於正式的價格、多少人預購這輛車,以及該車的相關配置仍無準確數據與資料。

今天一早前來賞車的39歲來自福建的陳先生是資深「米粉」。他向中央社說,預估這輛車的價格會落在人民幣23萬至33萬之間(下同,約新台幣101.2萬至145萬間),低配落在25萬左右,高配應該是落在30萬以上,但是價格到40萬他就不會購買。

陳先生表示,這台小米汽車SU7等待很久了,「我們都是用小米手機,它不僅是一個車,是一個生態系統。以後有這個車,我家若都是用小米空調、小米電視、小米洗地機,我去上班開車出門,開出離我家2公里後,我什麼話都不用講,掃地機自己掃地,電視自己關掉,空調自己關掉。」

他又說,「等我回家,離家裡1公里,空調電視都幫我自動打開,這個東西除了華為與小米,還有誰能做?」陳先說,買格力空調、九元豆漿機都沒辦法連動,這就是優勢。

至於是否會擔心小米是製造新車,會不穩定?陳先生說,他不擔心,因為小米是大品牌,只要安全做不好就做不下去。

小米汽車今天在官方微博同時宣布,小米SU7車款將於28日晚上7點正式上市。

今天,小米汽車APP已在蘋果APP STORE上架。雷軍表示,這是小米汽車邁出的第一步,也是人生最後一戰的開篇。

雷軍為了宣傳小米造車,近期從北京開著SU7一路向南開到上海,並且頻繁現身在位於北京亦莊的小米汽車工廠。

中國的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被視為小米SU7的競爭者為華為在去年底發布的電動轎車智界S7。這台車的價格位在24.98萬至34.98萬元。

有去華為賞車的民眾向中央社說,面對小米與華為,還是會選擇華為,「因為華為是國家支持的。」(編輯:周慧盈)1130325

小米SU7的海灣藍的顏色吸睛,整體線條運動感十足。有中國媒體分析,這款車的造型有點像保時捷。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25日
小米SU7的海灣藍的顏色吸睛,整體線條運動感十足。有中國媒體分析,這款車的造型有點像保時捷。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25日
小米造車耗時3年,終於要在3月28日正式發售。小米創辦人雷軍表示,這是小米汽車邁出的第一步,也是人生最後一戰的開篇。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25日
小米造車耗時3年,終於要在3月28日正式發售。小米創辦人雷軍表示,這是小米汽車邁出的第一步,也是人生最後一戰的開篇。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芯助華為生產晶片 美國官員:恐違反出口管制
172.30.142.95